糖呢就兩茶匙

EDC中心 · 余文樂 × 陳冠希 CP同人專輯
:: 🏀 仙三 · AO3 || 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Happyson

駁火 ch.07

根據輪更表今天是A Team B組當值。小強心情大好地提早二十分鐘回到粉嶺總部,皆因當值時強化訓練會暫停,衹會進行一些不大量消耗體力和精神為前提的基礎練習,當有突發任務時可以最佳狀態應對。

進到更衣室見到蝦米剛剛換好制服。“咦,蝦米,這麼早?”

“今天陪媽咪晨運。”蝦米說。“之後陪她飲早茶。我還買了大家的早餐,龍鳳的點心——”

“嘩,正!我們拿去餐廳等家豪和阿富吧。”

很快家豪便來了,蝦米覺得頗奇怪地說:“通常阿富都是最早到的,今天怎麼這麼遲。”

“誰說我遲,我早過你們多多聲!”阿富的聲音傳入餐廳,眾人回頭,皆是大驚失色。

“陳永富,你的頭怎麼×回事!?”小強首先喝問。

阿富淡定地捋了捋自己的skin head, 答:“鏟青而已,好出奇咩?”

“你小心在街上被夥計逗你身份證啊,好像剛剛刑滿放監一樣。”家豪說。

“阿富,你是不是失戀啊?失戀也不用這樣同自己過不去呀。”蝦米問。

“不是呀!”阿富沒好氣道。正想拉開椅子坐下,便聽到蝦米明顯欣喜的聲音:

“陳Sir, 早晨!一齊來吃早餐?”

“陳Sir. ”其餘人也紛紛從座位上站起,打招呼道。

OJ搖手道謝,接著說:“今天你們隊輪第一更,打醒精神。我那邊有幾個新人會跟隊train,所以待會兒由Metal帶你們做routines.”

“Yes, Sir! ”

他的視線落在阿富身上時,臉部表情變得有些許微妙,仿佛欲笑又止。

衹見OJ邁前一步,像是欣賞阿富的髮型似地端詳了片刻,才開口:“不錯啊。”

語氣中無疑是濃濃的笑意。

“幾靚仔。”說完,便再也忍不住笑,就這樣轉身出了餐廳。

阿富愣了幾秒,反應過來大喊:“Thank youSir! ”

B組其餘成員被阿富這一喊,才回過神來,立刻追問:“發生什麽事?我們錯過了什麽?爲什麽OJ無端端會讚你靚仔、明明你個頭這麼樣衰!”

“吃早餐啦,這麼八卦!”阿富愉快地打開外賣飯盒,率先吃起來。

“喂,OJ明明是笑你,你還這麼開心,肯定有些什麽!你不要懶神秘,快講!”

“沒錯喇,就算你不想我們知道,OK, 但蝦米,蝦米絕對有權知情!”

蝦米當然也好奇,但他猜應是巧合個案,大概OJ今天心情特別好吧。

阿富一把攬過蝦米的肩膀,十分誠懇地說:“蝦米,你都見到喇,OJ剛剛是笑我對不對?所以真的沒有什麽,我可以發誓——”

“咳,無端端講得這麼嚴重。不過剛才看OJ那樣呢,都幾少見。其實我覺得他呢,有點笑容更加靚仔……”

聽到這,阿富立刻鬆開手埋頭繼續吃早餐,免得蝦米十月芥菜的表情會影響胃口。

不過阿富對蝦米的話多多少少有點認同。OJ笑起來的樣子總帶點孩子氣,倒不是說有多親切,卻會吸引人想同他再親近一些——可能他自己也發現這一點,平日出勤很難見到他這樣輕鬆坦率的笑容。甚至如若他在訓練時露出笑容,很大機會是對你的表現不甚滿意,要特別加碼再train一次,這可不是讓人笑得出來的事,自然也不會特別期待見到他笑。

“蝦米,我呢就完全不介意你fantasy我們的Commander, 但是請你不要在吃飯時間搞這種東西,好影響我心理同生理的狀態你明不明啊?”家豪揶揄道。

“就快夠鐘,吃快點,別廢話。”小強說。

 

 

完成室內射擊訓練後,Metal帶著B組往值勤室走,不想半路碰見電兔急急忙忙迎上來。

“Metal, 你跟我過一過去看看O仔。”

“發生什麽事?他今日不是帶新人跟我們隊一起訓練嗎?”Metal看他急躁,更是放穩語調問。

“不就是新人囉!不聽指揮,累到竹哥受傷,還反指O仔有問題,說要去大Sir那裡告狀。”

“那竹哥傷得怎麼樣?嚴不嚴重?”

“沒什麽大礙。我剛剛去探過他來,不過他說認識O仔那麼久,沒見過他那麼生氣,叫我一定去看住他。”

“我馬上同你去。”Metal轉身跟小強說:“你們先回值勤室。”

“不如我們也一齊去吧,萬一有什麽事也可以幫幫忙。”小強說。

電兔卻一副看外星人的樣子望了他一眼,說:“你們以為打架看熱鬧啊?你們當更還是回值勤室吧。”

“就算有行動我們也可以馬上接到call. 讓我們一齊去吧,其實陳Sir都訓練了我們一段時間,我們也有感情的。”家豪一臉動容地說。

電兔見狀更是猶如被雷劈中,忍不住問Metal: “喂,這幫人怎麼回事?演舞台劇啊?”

Metal無心追究,揮揮手道:“都來吧,別浪費時間了。”

於是小強領著隊友興高采烈地跟在Metal和電兔身後往狙擊隊的訓練場地趕去。

“嗱,身為戀戰行動總指揮,我就幫到你這裡,待會你要把握機會好好表現啊。”小強低聲對蝦米說。

蝦米應也不是,不應也不是,有些哭笑不得地點了點頭。

結果到了訓練場地,衹看到OJ在監督Sniper Team的訓練進度,似乎與平常無異。

“又說發好大脾氣的?不似喔。”家豪小聲道。

而Metal和電兔卻是眉頭緊鎖,仿佛情況很壞。

“有三個新人,是不是最右邊那個?”Metal看了一會兒問電兔。

“看樣子應該是。我們現在過去?你看O仔的臉色。”

B組眾人聞言努力觀察OJ毫無表情的臉,依舊看不出端倪。

“我真是不覺得他跟平時train我們有什麽不同。”家豪又小聲說。

“可能他train自己隊會nice點吧,對住我們,當然黑口黑面喇。”小強說。

“哪有黑口黑面對我們啊……”蝦米反駁。

“你的visual同我們的不一樣。”家豪賤賤地伸直手掌,然後彎曲。

“不是,我認為他真的有火。”阿富發覺OJ下巴的線條繃得尤其緊,嘴唇快抿成一條線,應是在控制怒火吧。

“最後一組做完了,我們過去吧。”Metal對電兔說。小強一聽,立刻示意隊友們跟上。

OJ看到他們似乎一點都不驚訝,衹對Metal說:“Metal你來得正好,你來計時。”然後轉向樹王,示意他道:“樹王,給我槍。”

接著把目光投到阿富身上,指著他。“你,做我partner.”

“什麽?”大家都感到十分意外,電兔說:“他是ATeam的,未同你做過搭檔,不如讓我——”

“那他是不是SDU隊員?”OJ淡淡道。“762, 你的槍和望遠鏡給他。”

“你做OV, 我做shooter. 過程是這樣,先徒步跑上A樓的天台,根據指揮中心發出的指示在對面B樓找到目標,擊中後遊繩下到地面,完成一組移動射擊,然後想辦法在不藉助任何工具的情況下到B樓4層營救人質,free fall, 任務完成。Understand?”OJ一邊向阿富解釋訓練內容,一邊戴上手套。

“完全明白。”阿富答。

“限時十分鐘,如果超過時間,表示任務失敗,你同我還有人質、無人生還。”

“同你一齊我有信心完成任務,Sir! ”

OJ原本嚴厲的神色似乎有絲和緩,輕輕點了點頭。“Good. Now get ready. ”

在Metal一聲令下,二人先後出發,登上天台後阿富找到最佳位置觀察,而OJ亦根據阿富所報告的目標將其迅速擊中,接著遊繩降落——雖然這時開始起風,但對他們的行動並無太大影響。

而到移動射擊這部份,阿富和OJ的默契尤為驚人,完全不見初次互為拍檔的疏忽破綻。以雷霆之姿命中12個靶後,二人協力徒手攀上B樓2層平台,再破窗進入室內、走消防通道上到4層成功救出人質,再到既定撤退點跳下預先準備好的氣墊。整個過程僅僅花時不到8分鐘,可謂成績驕人。

OJ接過Metal遞給他的水,順手給了阿富。然後對已自動集合成隊的STeam說:“無論是訓練,還是實戰,我們的要求都衹有一項,就是零失誤。我們SDU的隊員,都是用同一種方法train出來的,每個人都可能會是任何人的拍檔,因為自己的失誤而造成拍檔或是他人受傷,這不是默契問題,是能力問題。我夠不夠資格做你們的IC, 你們可以向大Sir提意見,不過衹要我一日做你們的IC, 你們就必須無條件服從我的order! ”

“Yes Sir! ”S Team全員齊聲喊道。

OJ慢慢踱步至其中一位隊員面前,“黃又南,你知不知你的問題是什麽?”

被點名的隊員直視前方,大聲回答:“我不認為我有問題!Sir! 我的拍檔受傷,是他個人能力問題!”

“所以你覺得任務失敗都是竹哥的錯,是不是?”

“我沒有這麼說過!Sir! ”

OJ驀地笑了一下,異常冷酷的樣子。繼續問道:“好,那我問你,你現在覺得我這個IC有什麽問題?”

“沒有問題!Sir! ”

“OK. 我現在命令你,繞靶場跑,直到我喊停為止。”

“……我不明白爲什麽!Sir! ”

“沒有爲什麽,我是你的IC, and thisis order. ”OJ又笑了一下,這一次是真的有了笑意,卻更教人心驚。“不服氣?退隊囉。”

黃又南儘管氣得面容扭曲,還是不得不立刻接受懲罰,老老實實往靶場方向跑去。

“至於你們,”OJ環視剩下的隊員,目光冷峻。“我明白有隊友受傷,會影響到你們的情緒,不過訓練還未結束,如果是行動中,即表示你們還在執行任務!可是看看你們剛才的表現,像什麽樣?擾攘拉扯、毛躁失准,你們自己好好反省一下,我不想被人說我head住的Sniper Team不專業!立刻,靶場,二十圈!”

“YES SIR! ”

“其實他對自己team也不怎麼nice吧……”家豪緊閉著嘴唇用喉嚨發出含糊的聲音。

阿富正想搭話,卻見OJ轉過身來,瞥了他們一眼,問:“你們還杵在這麼幹什麼?”

“吓?”B組4人,加上Metal和電兔皆是滿臉莫名地你看我、我看你,不明白OJ怎麼沖他們來了。

OJ笑著指了指已經跑往靶場的S Team背影,對他們一字一頓地說:“還不跟上,想加倍?”

“不是,陳Sir, 我們是關心你才——”小強話未說完,已被OJ的譏誚打斷:

“你們是飛虎隊還是八婆隊?”

頓時無人敢再應,加速追上跑遠的S Team才最要緊。

OJ望著逐漸模糊的人影,輕輕嘆了口氣,便往總部醫院方向走去。

 

 

探完竹哥確認並無大礙,OJ看看時間,然後走到自動販售機前買了一罐咖啡,邊飲邊朝靶場慢行。

快到時忽聞行動組領隊Michael叫住他,OJ轉身,站定後叫道:“王Sir. ”

Michael用下巴指了指正在繞靶場跑著的隊員,說:“Why B team is here? ”

Michael是混血兒並且在美國長大,英文比中文流利,飛虎隊員背地裡都叫他鬼佬。而SDU主管Ian Lawey是個徹頭徹尾的英國人,中文卻可媲美陀地,所以大家便用“大Sir”稱之。

OJ聳聳肩。“他們想清醒下。”

Michael了然地點頭,看看OJ, 表情有絲謹慎。“OJ, you lookdifferent. ”

“I just had a newhaircut? ”

“No. ”Michael笑了一下,似乎不打算繼續話題。“你又飲咖啡?以前不知你這麼鍾意飲?”

“也不是鍾意。”OJ說著,喝了一口,皺著眉頭道。“但除了汽水,就是那些什麽維他命水,太甜。水又太寡。”

“Picky. ”

“我知道你office裡有部咖啡機,每天來到第一件事就是煮咖啡。”

Michael聞言大笑。“所以歡迎你過來飲我的私家咖啡。”

“我飲罐裝咖啡已被你講picky. ”OJ滿臉敬謝不敏地搖頭。

“I believe that caffeinewould relax you. ”Michael說。“In a good way. ”頓了頓,忽又回到最初的話題。“Youseem like you’re in a fairly intense situation. If you need counseling… ”

“We are SDU, Sir. ”OJ淡淡地打斷道。“如果因為我的訓練方法嚴苛而需要看心理醫生,那梁Sir… ”

“Wow, there’s nothing todo with 梁Sir. ”Michael挑眉,立刻否認。“我是希望美國訓練的意外不會影響到你。As you know, you might have a promotion very soon. ”

“王Sir, 是不會影響到我、還是不會影響到我見board ? ”OJ笑笑反問,未等Michael回答,又繼續道:“我衹想把我帶的team操到最fit. 就算意外難預計,都可最大程度上避免它再次發生。”

“I understand. ”Michael拍了拍他的肩膀。“你的想法沒有錯,我衹想remind you, sometimes you have to let go. ”

OJ笑著點點頭。“王Sir, 是不是真的可以去你那兒飲咖啡啊?”

“Anytime. ”

 

 

“哎,今次真是抓屎上身,無端端被罰跑,我覺得命都短了十年。”家豪換好便服,揀好私人物品,用力關上置物櫃的門,再上鎖。

“是我失策。我不應該爲了要幫蝦米,搞到連累大家。”小強一臉沉重。“尤其是,蝦米的機會,居然落在阿富身上。”

“喂,是OJ點我名,你們都看到啊,這也賴我?”阿富瞪大眼睛說。

“不是賴你,衹不過這麼多人他不叫、怎麼偏偏就叫你呢?”小強語帶探究地問。

“你問他啊,問我?”阿富白了他一眼。

小強正想說什麽,卻看見身著便服的OJ走了進來,靠在門上問:“你們大家都在啊,待會兒晚上有沒什麽事?”

“報告陳Sir, 我約了我媽食飯。”家豪搶先說。

“你媽不是過了身……”蝦米疑惑地問,被小強暗暗踢了一腳,吃痛地住了口。

“我也是,約了我老婆。”小強笑嘻嘻道。“陳Sir你知喇,女人,很麻煩的!”

“咦,阿嫂要同你撐枱腳二人世界啊?那事不宜遲,要趕緊去了。”家豪懇切地對小強說。

“OJ, 是不是有什麽事要我們幫手?我同蝦米都有空的。”阿富好奇地問,蝦米在旁拼命點頭,而小強和阿富皆向他投去不滿的一瞥。

OJ笑著否認。“不是。今晚我們Sniper Team聚餐,如果你們有空就一起來。就在佐敦那家大鍋口,你們不知道的話——”

“知道!都幾有名的那間,不過成日好爆,未有機會去吃。”小強說。“不過,我們去,會不會妨礙你們team building啊?”

“哦,不是team building. 主要是我同班師兄聚餐,有些都不在飛虎隊了,平時難得見上一面。也有一齊搏殺的手足,那現在你們也算是我隊team, 一起來也是應該啊。”OJ輕鬆笑道。“不過強哥同家豪哥好似說了有約?”

“怎麼說都是一齊出生入死的戰友,聚餐怎麼能缺席!”家豪乾脆而堅決地說。

“可是強哥——”OJ望向小強,見他一臉落寞地緩緩開口:

“實不相瞞,其實那應該叫前妻。今晚約了,大概是談她跟她新男友結婚的事吧。唉,我寧願同自己夥計,不·醉·無·歸!”

OJ輕輕挑了挑眉,然後點點頭。“那各自出發,9點開爐。”頓了頓,又道:“電兔說覺得你們好似演舞台劇的, I think so. 不過演技尚有進步空間,加油。”說完便笑著離開了。

“什麽意思?他寸我們?”家豪皺眉問。

“是啊,寸你們好假啊!”阿富沒好氣答,大步走出更衣室。

疾走並小跑,阿富終於在大門處追上OJ, 第一句就問訓練時自己的表現如何。

“你自己覺得如何?”OJ反問他。

“我覺得挺好的。”阿富很坦白。

“那不就ok了。”OJ微微一笑,繼續往外走。

阿富見狀連忙跟上。“不是,我想聽聽你的comment.” 

OJ看了他一眼。“如果我有意見,當時就會同你講。”

阿富呆了一下,有些不好意思地搔搔頭問:“那意思即是,我表現不錯囉?”

“Yep. 不過移動射擊的命中率還差一點,多練習下。”

“Yes Sir! ”

“Off duty喇。”OJ受不了地朝他指了指腕錶說。“這麼大聲。”

“Sorry Sir, sorry sir. ”阿富立刻降低音量道。

OJ失笑。“好喇,一陣見。”

“等等,你……有沒開車?”阿富忽然有個主意,連忙問。

“有,怎麼?要坐我車?”OJ雖然未至於感到唐突,但多少有點奇怪。

“是蝦米,他呢,就沒有車。我又正好今天沒有開車來,平時他都坐我車的,so…”阿富也覺得自己近乎語無倫次。這藉口實在蹩腳,說到最後連自己都受不了。

OJ倒是爽快地一口答應。“OK, 你們兩個坐我車。現在可以走了?”

阿富忙不迭點頭。“我去叫蝦米。”

“那我停車場等你們。”

如果說阿富在想到這個主意時仍多少帶點沾沾自喜的話,如今實現了,卻教他如坐針氈。

大概OJ本身也不是話多及樂意social的人,自他們上車以來,祇在蝦米好奇地問起車上冷氣出風口上面的hello kitty公仔時,OJ答是女朋友留下的,之後一直是沈默。

雖然這沈默並不尷尬,但也有種令人不敢貿貿然開口的威嚴。

當車行至沙田,OJ自後視鏡看了看莫名拘謹的兩人,不由發笑。“你們team building有沒有固定地方?”

“有啊,我們一般去飲酒。尖東那邊有個酒吧,我們成日去的。”蝦米剛答完,就被阿富暗暗踢了一腳。

蝦米委屈地用口型問:咩吖?

阿富飛快地用手提電話打了一行字:「我們是飛虎隊啊,你居然說我們平時一收工就去喝酒,你沒事吧!?」

「總比說去召妓好吧!」蝦米立即回復寫道。

「那是他們!不是我們!!!」阿富抓狂地幾乎把電話貼到蝦米的臉上。

“去到尖東這麼遠吖?一收工就過去也要不少時間吧。”OJ見他們演默劇似的鬧得不可開交,更是忍不住偷笑。

“OJ你不要誤會,我們team building也就是吃吃飯,有時會去做GYM, 就衹有這些而已。”阿富連忙澄清。

“你不會以為我能相信你們的活動這麽dry吧?”OJ瞄了瞄後視鏡中臉色大變的二人,笑道。“私人時間做什麼我沒有權利干涉,不過你們清楚自己的身份,也會有分寸的,對吧?”

阿富和蝦米相視苦笑,然後點頭。


评论(1)
热度(15)
©糖呢就兩茶匙
Powered by LOFTER